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领导为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作师风建设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素养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近日,副校长朱永利在逸夫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413-3为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宣讲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宣讲会上,朱永利结合学校实际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方面是把握重大意义,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意义;二是要着眼“两个关键期”,深刻把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义;三是要聚焦“两个制高点”,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引领要义。第二方面是坚持多措并举,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要厚植师德涵养,开展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师德纪律教育、师德警示教育;三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口,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四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强化尊师教育,保护教师权利,关心关爱教师,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朱永利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宣传贯彻;二是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和查处师德违规行为。最后他勉励全体老师,作为名高校教师,站上三尺讲台,就要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就要为人师表。全体老师都要发扬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立师德、扬师风、强师能、铸师魂,砥砺务实担当奋进,潜心治学教书育人,真正做到无愧于学生,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