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高校学生干部培养计划》相关要求,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带领青年大学生贯通学思践悟、做到奋发有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并以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了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开展了四次专题培训讲座,9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进行“青马工程”第一讲,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他通过讲述红船精神的伟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三大部分,激发团学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勉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中来。5月8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进行第二讲,主题为“掌握互联网,奋进新时代”。他结合当下社会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统计,号召青年大学生应当努力掌握互联网技术,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5月12日,“青马工程”第三次专题讲座与党总支学习党史“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党史故事会相结合,通过让学生党员代表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党的光辉历史中的伟大事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5月24日,副校长朱永利深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青马工程”第四讲培训。他围绕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学生应当如何学党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让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并会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