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应邀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魏钢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应首批重庆市医学领军人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儿外科学)学科带头人魏光辉教授邀请,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魏钢教授团队于3月14日造访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泌尿生殖外科诊治中心,并与泌尿外科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就电力环保与生命科学、环境污染与健康、学科专业与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医工融合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医工交叉不仅为医学领域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突破,同时也为工科领域的高端科研成果提供了广阔的应用空间。双方都表示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医工融合与学科发展。会议结束后,团队还参观了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小家,对医工融合在实际应用中的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联系,还为未来医工领域的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