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曾家镇五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2    作者:     来源: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2018年3月21日下午2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人到曾家镇五里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城镇居民宣传雷锋精神,倡导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社会风尚。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社区环境维护、市民学校图书编号整理、“雷锋精神”宣讲会。同学们主要清理了社区草坪垃圾,清扫了社区便民服务点市民学校和活动室,为社区居民生活娱乐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当同学们看到路边共享单车杂乱无章地倒在地上,纷纷上前将车扶起并摆放整齐。部分同学参与了社区图书室的打扫和整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将图书编号归类。“雷锋精神”宣讲会在社区市民学校活动室举行。学生志愿者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的经历,与社区居民代表分享了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感动和收获;讲述雷锋故事,传递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开展了关于雷锋精神的知识问答,居民们都踊跃参与、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整个活动顺利开展,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落实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曾家镇五里社区自2016年四月正式建立共建“市民学校”的合作关系以来,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同时使参与学生在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增长才干,形成了高校与社区的良性互动。今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不断探索新时期“市民学校”建设的方式和途径,在各项活动中展现重科风采,与社区共同育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