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第十八期青马培训学员赴冯玉祥旧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作者:     来源:    

【供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信息部】6月27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八期青马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是以“传承红色爱国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上午八点,信息学院青马培训学员们迎着朝阳步行前往位于陈家桥的冯玉祥旧居。学员们个个朝气蓬勃,不畏高温,对此次学习充满期待。在参观之前,此次青马培训的主讲人周述敏老师将学员分为7个小组,让每个小组对不同时期冯玉祥将军的经历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感想。大家认真学习材料、讨论热烈,每个组的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周老师还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希望,号召同学们要理性爱国、明辨是非,要明确目标、艰苦奋斗,要努力求真、学以致用。同时也提到作为团员青年,应当如何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冯玉祥旧居,对冯玉祥将军的一生和他的民主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中,学员们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团员吃苦耐劳的精神,纷纷表示青马培训让他们收获颇丰,他们将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