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逐梦新时代,有为好青年”新生入学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电气工程学院自新生入学以来积极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健康、有序地开始校园生活。9月至10月,学院举行了“逐梦新时代,有为好青年”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共设置新生家长会、新生入学教育、新老生交流会、新生形象代言大赛、汉字听写大赛、新生运动会、经典英文影视配音大赛等多项活动。在活动由思想到行动的开展过程中引导新生们提早规划大学生活,明确目标,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梦开始的地方

94-5日,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我院各部门协调配合,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4日上午,新生陆续报到。志愿者和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微笑和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学生,引领他们办理注册报到手续,热心为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4日下午, 电气工程学院2019 级新生家长会在主教A202召开。学院书记郑远平、院长唐德东、副书记冯旭平、副院长丁又青,各系(中心)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代表以及60多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家长会上,学院党政领导对新生及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家校联动促进孩子成长成才,现场为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大学里学什么,家长与老师如何共同参与、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最后就家长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学第一课

929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琪,优秀校友代表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技术骨干罗讯、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2019级新生全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生盼,老生说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分别于926日,108日分别在主教B110B111A202举办新老生交流会。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和各专业的两位高年级优秀学长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新生代言人大赛

为使2019级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展现我院学子风采。113日晚,我院在逸夫楼I413-3举办了第二届“新生形象代言人大赛”。

最后,来自电气及其自动化(转)1901班的代熠同学获得了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新生形象代言人大赛”冠军。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营造了“活力健康、拼搏进取”的课外活动氛围。同学们表示今后也会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去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大学时光。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阳光活泼的精神风貌。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秋季运动会于119日上午在立德体育场举行。学院组织员邵明翔,学生办公室主任孙惠惠、团总支副书记倪航、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字听写大赛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数千年积淀下来的汉字书写方式正面临着巨大挑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提笔忘字的情况。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对汉字的理解与书写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汉字的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庆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汉字听写大赛(初赛)于1016日下午在主教B109举行。

本次比赛以常用字、词,中华诗词、成语,中国风情人物、名胜古迹,中国名人、名事、名物、名景、典故等作为出题内容。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对汉字的书写、应用能力、同时进一步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汉字的魅力,提升了学生对汉字学习的热情。

 

                             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为营造我院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于2019116日下午在主教D103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组员展示。小组成员通过视频和现场演讲方式展现自我风采。第二部分,配音环节。每组队伍对所选英语电影片段进行配音。比赛中,选手们所选择的影片类型也很丰富。既有蕴含讽刺意味的《百万英镑》,充满爱与梦想的《寻梦环游记》、也有英雄豪情的《复仇者联盟》,中国武侠精神的《功夫熊猫》等。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入学教育是新生“读识大学”的起点,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在全院师生的配合下圆满成功,通过入学教育活动,我院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理解与认识,引导教育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