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 孙惠惠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电气工程学院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于本月陆续在全院学生中全覆盖,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暨重庆市“第八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宣传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网络安全常见问题隐患:恶意程序、钓鱼网站、山寨软件、恶意二维码、虚假免费Wi-Fi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提醒学生如何有效防范安全隐患。

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发表所感,2023级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奉喆表示:“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感受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生不仅仅只局限于理论知识,更要将其运用实际生活中,为构建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网络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宁知雨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跟风。”2021级自动化专业黄国薇表示:“这次网络安全主题教育,不仅让我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而且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更重要的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我定会将所学落实到今后的每一步行动中去。”;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宋文俊表示:“通过这次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的捍卫者,增强自我法律意识,在网络使用过程中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