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     来源:    

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进步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学习指南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4月15日召开了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特邀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史红梅教授、重庆理工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莲教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教授、重庆理工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莲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物联网系主任唐继强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专业负责人龙兴明教授、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刘进副总工程师、重庆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温元喜副主任、兆光科技有限公司彭德光总经理和重庆蓝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蓝仕红参会,对我院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彭军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教指委成员、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专家组召开了碰头会。彭军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忱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感谢各位专家牺牲周末的时间到学院论证人才培养方案。向毅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结合重庆科技学院关于编制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对论证工作进行部署;6个本科专业分电类和信息类两个大组分别进行,各专业负责人首先汇报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方案制定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环节安排、专业特色提炼、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专家进行现场质询,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需求与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培养要求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课程设置合理,先后顺序科学。同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若干优化意见。彭军对本专家们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许多新理念、好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完善过程中,各专业务必要进一步组织深入研讨,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