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举行优秀校友成长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孙惠惠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为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从优秀校友成长经历中学习有益经验,全面做好学习生涯规划,3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大楼A111举行优秀校友成长交流会,共计200余名2022级新生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专门邀请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8级优秀校友代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张天豪校友,向与会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与成长体会。

交流会上,张天豪校友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从思想认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知恩感恩五个方面,与在校学弟学妹进行了学习成长经验交流。他分享了自己如何充分利用四年大学时间,从参加学科竞赛锻炼能力到荣获多项省奖国奖、从学生社团普通干事到团总支副书记、从学习成绩一般到“宝钢奖学金”获得者、从摸索起步到日常运维学院微信公众号、从普通学生到感动校园“十大青年”、从普通群众到光荣入党、从获评优秀毕业论文到荣获市级优秀毕业生等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在校学弟学妹自信自强、脚踏实地、创新进取、勤于实践、不怕吃苦、懂得感恩、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实丰富大学学习生活,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将来走向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优秀校友成长经验交流会,为与会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励志成才、荣校爱国的思政教育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级梁珈霖同学表示,张天豪学长的成长事迹,可谓十分鼓舞人心,“努力的尽头就是成功”这句话会一直激励他向优秀学长看齐,坚信自己再努力一些,就会向目标再近一些。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2级王珺同学表示,张天豪学长“第一排永远是我的位置”的学习态度深深打动了他,自己也要像他一样端正学习态度,争做勤奋学习的排头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2022级刘洪春表示,张天豪学长的事迹让他受益良多,一定要学习他严格自律的精神,在大一大二打好专业学习的知识基础,储备较强的专业技能,通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增强团结协作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