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地方应用型院校新工科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16    作者:     来源:    

4月10日,主题为“变革、创新、融合、共享”的全国地方应用型院校新工科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副院长向毅教授应邀参会,参与了“联合扬帆”圆桌论坛,并在产业学院创新共建模式分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在主论坛的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作了题为“智能教育 回归本科”的报告。教育部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分享了产教融合的实现路径。在主题为“应时而动、产教创新、特色办学、共享发展”新工科下的产业学院创新共建模式分论坛上,我校向毅教授以“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培养智能产业人才”为题,针对我校新工科落地建设,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的模式,深入推进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享了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和经验和成果。

向毅教授还代表学校参加了“联合扬帆”圆桌论坛,与北京联合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北华航空学院和部分业界代表围绕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新工科与产业学院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联合扬帆”倡议书中六点倡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交流,多吸纳社会资源,推进协同,探索多样化的举措和方案加快建设和发展新工科。

据悉,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北京联合大学主办,来自近300所地方应用型院校和86家企业的1027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