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校领导调研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6    作者:     来源: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一行到我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院长彭军汇报了学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和实施过程,介绍了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内容,并对各专业个性化需求、大纲和教案特色作了详细阐述。他还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申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汇报了计算机专项组课程信息化改革实施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学院副院长向毅结合会议材料汇报了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办法”,学院推进“一专一赛”“一生一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能力的具体办法,以及学院规范教学过程资料、教学归档资料的管理办法和最新制度。

各专业结合“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围绕基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计算机专项组授课内容改革、培养具有专业领域一技之长毕业生的实践类课程改革办法,并就工程认证标准的课程设置、部分理论和实践课整合,以及如何强化课外学时的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施金良对我院近期的工作及成效表示认可。他结合学院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开展专业主干课程基于项目或案例的教材建设和案例库建设,大力组织和支持教师结合工程实际,深入研究探索教学方法改革;二是进一步改革计算机专项组授课内容,强化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为学生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着力提升校企合作质量,以编写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合理分配校企授课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让学生真正获得校企合作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