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举行《C语言程序设计》集体备课暨《VB程序设计》MOOC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08    作者:     来源:    

4月4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I412-1会议室举行了《C语言程序设计》集体备课暨《VB程序设计》MOOC改革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学校教务处、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以及《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全体授课教师、《Visual Basic程序设计》课程组全体授课教师、学院教学督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向毅主持。

会上,《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授课教师李正中首先从授课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学生助教工作情况以及网络环境等多方面汇报了课程实施基本情况。他还分析了目前课程资源的局限性、学生课堂学习专注度、课后自觉学习投入情况等,分享了探索改革经验,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代表教师熊茜对课程组集体备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课程组录制的在线学习视频使用方法,借助PTA统计数据详细分析了学生线上作业完成情况、分数分布情况、知识点得失分情况、学生得分排名情况等,还对一个月以来课堂教学情况、课程进度、课程后期考试安排以及仍存在的制约因素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充分探讨,结合自身授课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信息化处处长杨志明就《Visual Basic程序设计》MOOC改革提出建议,指出课程组应加强学生课后完成视频学习任务的监督,充分利用课内时间集中讨论答疑。

施金良对课程组前期的努力工作及成效表示认可,他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三点:一是《Visual Basic程序设计》和《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改革大量运用了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让整个改革成效明显,希望学院大力推进,学校也将全力支持;二是改革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课程组老师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三是加强总结问题和积累经验,将此次改革做成示范性工程,为今后学校大面积开展此类改革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