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赴南京云创大数据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29    作者:     来源:    

3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带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军、副院长向毅、物联网系主任金尚柱、计算机系主任葛继科一行赴南京云创大数据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云创大数据总裁刘鹏、外联总监沈大为、技术经理曹骝、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军以及重庆办事处曾娟等接待了学校调研考察队。

交流过程中,施金良一行首先听取了刘鹏教授关于云创大数据的介绍报告,详细了解了云创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荣誉资质、合作伙伴等,并着重对大数据在云存储、云处理、云传输、云视频等多条产品线的核心技术与发明专利,以及其在智慧环保、智能交通、地震预警、智能警务、智慧医疗、石油行业以及教育领域的多个产品与应用进行了全面了解。

随后,施金良从行业背景、办学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学科建设、应用平台等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双方围绕重庆科技学院未来在人工智能方向的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定位、领军人才引进以及布局着力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考察队一行观看了大数据实验平台(bd.cstor.cn)与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的现场演示,在演示过程中,沈大为分别从学生和老师角度简要介绍了大数据实验平台提供的实验创建、学习资料下载、在线考试、学生报告、试题库等多种应用。深度学习小组吴彩云则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的软硬件配置、实验创建、应用管理等。考察队并实地参观考察了云创机房、大数据运营中心、荣誉墙、知识产权墙等地,对云创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热情邀请刘鹏教授到重庆科技学院为全校师生做学术报告,洽谈人工智能学院的深入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