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     来源:    

3月1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逸夫楼412-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周祥瑜出席会议并点评。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轩辉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崔轩辉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人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七项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参会人员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院负责、对班子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精神,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批评。每名同志的发言开门见山,听取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严肃认真,气氛和洽,体现了团结向上的氛围。

在第二阶段,领导班子个人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学院持续发展等主题出发,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态度诚恳。

周祥瑜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成员一是准备充分,二是态度诚恳,三是效果明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结合学校发展形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班子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自身能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团队意识。要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作用,搞好团结协作,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校。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总结经验,明确举措,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四是加强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增强师生凝聚力。要进一步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加强学院顶层设计,提高班子“四个意识”。要进一步谋划学院改革,加快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向每个支部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充分交换了意见,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