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举行《Visual Basic程序设计》MOOC教研活动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     来源:    

3月16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逸夫楼I412-1举行了《Visual Basic程序设计》MOOC教研活动暨教学研讨会。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符春林、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金波和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办主任和相关班级辅导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以及全体《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向毅副院长主持。

会上,《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授课教师张亚军从授课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以及学生日常学习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课程MOOC改革实施基本情况。随后,院长助理、课程负责人雷亮分享总结了全国各高校MOOC改革经验,阐述了学院实施《Visual Basic程序设计》的初衷、探索经验及资源条件,分析了目前课程资源的限制性、学生课堂学习专注度、课后自觉学习投入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在交流发言中,王金波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引入新技术、新手段,大力实施全校基础课教学改革表示赞赏。他从学习、练习和考核等三方面提出了多条提高学习效果的建议。符春林从“固”、“补”、“缺”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在线教育对传统教学的辅助作用。随后,与会人员对学生的考勤、答疑、学习效果实时反馈等多个角度深入研讨。向毅认为,近年来,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模式在教育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促进了教学模式、课程内容等方面的改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紧跟改革脚步,这些年来一直在持续探索全校基础课的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的改革,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据了解,近几学期,学院先后开设了《电路原理》、《电工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MOOC课程改革,累积了大量实践经验。本学期开展《Visual Basic程序设计》MOOC教学改革,将在前期mooc课程教学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和探索,学院高度关注改革进程,将加强任课教师集体备课,明确重难点、作业标准,及时归纳汇总学生网上学习问题,做好课堂环节的集中答疑,希望各兄弟学院也能给予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