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正文

我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 李正中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11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楼I413-3开展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理事、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智能制造联合体委员、常熟理工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继承作OBE理念下的课程改革与实践专题培训。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唐德东院长主持。

刘继承以“数字信号处理”为例,详细讲解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OBE理念的建立;二是OBE理念如何推动课程改革?三是教学过程中如何应用OBE理念?四是课程改革推广及成果;五是其他教学改革。刘继承还分享了常熟理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的成功经验,包括OBE理念推动课程改革的流程、课程目标的制订、知识体系和教学内容的重构。通过构建实验平台,以理论验证及项目实践相结合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以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相结合改进教学评价方式。

今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已开展多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育人工作水平和教学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全院教师对以目标产出为导向的工程教育OBE理念的深入理解,为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完善教学评价机制以及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