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正文

三峡大学程杉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 李正中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为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深化课程体系改革,适应高校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12月4日,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杉教授应邀来校交流,在逸夫科技楼I412-1会议室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题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俊林主持,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程杉通过《电路原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教学探索与实践,从背景、要义、逻辑与实践等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以课程发展、痛点问题、指导思想的背景需求为出发点,通过优化内容、完善资源、多维互动、规范考核等具体教学实践形式,力求达到学有所获、教有所得、建有所成、美美与共的教学目标,最后程教授结合一流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何有效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电气工程学院参会教师针对一流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以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等内容与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活动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