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和谐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和谐之家>>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宿舍管理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孙惠惠    来源: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的常态走访与调研,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安全舒适的寝室生活文明环境,电气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在学院小会议室I414-1召开了学生宿舍管理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宿舍生活文明建设的统一部署,听取了公寓专干、专兼职辅导员对公寓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针对学生宿舍清洁卫生、用电规范等诸多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二是加强教育,正确引导。要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改进教育方式方法,正面引导并督促学生日常生活文明行为养成,切实解决好当前学生宿舍管理问题;三是深入走访,形成长效。院班子成员和专兼职辅导员要严格落实学校“两走一贴近”实施方案,将走访落实情况纳入过程管理考核,完善激励政策,构建文明和谐学生公寓文化阵地建设长效机制。

此次宿舍管理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抓实抓好学生宿舍管理的具体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