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过程及质量控制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     来源:    

2019年4月23日,学院在逸夫楼科技大楼I412-1召开了“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过程及质量控制工作会。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对口院校相应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丁又青主持。

 

各“3+2” 专本贯通分段培养(院)校对口专业负责人从学生学习与学风情况、课程安排与落实情况、过程质量管理、软硬件建设情况、教研活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六个方面,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情况做了总结汇报,提出了基础课、专业课设置,培养目标设计,转段考试时间,师资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丁又青副院长指出,一是在不影响专科学生毕业的情况下,协调转段考试时间;二是毕业设计放在本科阶段完成,减轻专科阶段的压力;三是加强本、专科学校的教研活动交流,尤其是高数、英语教师的交流;四是本科专业负责人应积极参加专科阶段的专业教育,提高学生对专业的了解;五是高数、英语等基础课的要求不能打折,部分专业基础课可以放在专科阶段完成;六是“3+2”贯通培养班的过程管理应区别于普通班,应从制度、师资、条件等多方面予以保障。

唐德东院长强调,“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既要体现各院校的优势和强项,又要体现专、本人才培养目标;相关院校共同努力,研究新的的质量控制方法措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