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 蒋德平    来源: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有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优质课堂教学资源,创新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运用,推动课堂革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月27日,电气工程学院在I413-3会议室举行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学院唐德东院长、丁又青副院长、督导组成员等5名教师担任评委,罗彦玲、常继彬等4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有20余名教师及50余名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比赛中,罗彦玲老师采用项目式教学方式,把实验项目搬上讲台,使原本枯燥的实验变得生动有趣;刘显荣老师结合研究项目讲解课程内容,循循善诱,逐步引入知识点;孙先武老师利用重庆市级在线精品课程教学资源,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常继彬老师运用 “雨课堂”的现代化教学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提升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说课、讲课和答辩情况,逐一对参赛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现场老师和学生发表了自己的观摩感受,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措施。经评委小组合议,决定拟推荐罗彦玲、常继彬两位老师参加校级比赛。为提升教学效果,学院还决定由钟秉翔、朱家富两位教授分别担任指导教师,对两位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

在此之前,各系中心精心组织了选拔赛,并以次比赛为契机,在各系中心开展说课活动,有助于课程群建设及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