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孙惠惠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925928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

思政大课邀请了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中国第一代国球手领军人物张长禄,东京奥运取得佳绩的杨倩、巩立姣、孙一文、李发彬、马龙等13人担任主讲嘉宾,讲述奥运健儿为了国家夺取金牌,奏起国歌,升起国旗的那一刻背后所付出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对战术、技术动作一遍遍的精准计算和研究,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为国争光、为国奋斗的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看完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生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生动、感人。李小芸老师表示,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用中国奥运健儿的故事生动诠释中国精神,把讲故事传精神有机结合,将精神传承贯通于故事叙述之中,大大增强学生获得感,有力展现了思政大课的亲和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学生宋文俊同学表示,看完奥运思政大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运动健儿们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他们的辛苦和责任,这是一种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精神,通过观看学习,我明白了要坦然面对,全力以赴。不管未来所处何种行业,都要去坚持所选目标,热爱专业,勇于拼搏,才能实现人生价值。